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资讯

哪种类型的变速箱更好呢?


兰州自动变速箱维修保养 编辑:2022-02-05

兰州自动变速箱维修保养:变速箱对于一辆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,对于任何一辆燃油车来说,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核心部件,即便是发动机表现再好的车型,没有好的变速箱配合,其整体动力表现都不会太好,不是在加速时间上被拖了后腿,就是在动力平顺性上表现一般,不过变速箱其实也分为很多种,哪种变速箱更好呢?
兰州自动变速箱维修保养
变速箱的分类 变速箱从大类来说可以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,如果在十多年前甚至更早的时候你就经常接触汽车的话,那你对手动变速箱一定不会陌生,甚至即便是现在,很多人在学车的时候依旧会学习手动挡车型考C1驾照,被“油离配合”和“半联动”支配的恐惧相信即便是很多老司机都“念念不忘”。但是老实说,因为在现在的日常生活中,我们已经几乎看不到手动挡车型了,而且手动挡车型更多的时候其实考验的司机的驾驶经验和技术,本身手动变速箱的结构非常简单,价格也相对低廉,因此并不在我们的整体讨论范围之内。

而自动变速箱的种类就比较多了,目前市面上比较主要的自动变速箱总共有四种,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箱(AT)、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(CVT)、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(AMT)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(DCT)。

几种形式的变速箱的优缺点 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也就是AMT变速箱是结构相对比较简单的一种自动变速箱,其基础结构和手动变速箱几乎没有区别,或者我们可以说AMT变速箱就是加了一套自动控制系统的手动变速箱,因此AMT的优点就是结构简单,价格便宜,而缺点就在于换挡时候的“动静”比较大,换挡舒适性不佳,因此目前几乎主流车型都已经淘汰了AMT变速箱。

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也就是CVT变速箱是将发动机动力经钢带和两个锥轮的槽传递,由初级轮传递到次级轮,再经主减速器传递至驱动车轮,实现动力的传递。在结构上,CVT变速箱也是比较简单的,因此CVT变速箱的成本也是比较低的,而在实际表现上,因为CVT变速箱没有传统的齿轮,也就不存在换挡这么一个说法,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上档位其实都是模拟出来的,只是为了让驾驶者更有“感觉”而已,也就不存在其他变速箱换挡时候的顿挫感了,平顺性自然更好。只不过CVT变速箱存在皮带打滑的可能,因此在大马力车型上我们几乎看不到CVT变速箱,而且CVT变速箱在车辆起步时候的效率不是很高,因此在动力表现上,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都不会非常好。

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也就是DCT变速箱将变速器按奇、偶数分别布置在与两个离合器所连接的两个输入轴上, 通过离合器的交替切换完成换挡过程,实现了不中断动力换挡。DCT变速箱的技术比较简单,成本也较低,因此现在很多国产厂商都开始独立研发属于自己的DCT变速箱。而且DC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很高,换挡速度也快,因此通常来说,DCT变速箱会给驾驶者更好的动力感受,只不过DCT变速箱的顿挫感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,这也是目前DCT变速箱最大的问题。

液力自动变速箱也就是AT变速箱通过液力传动和行星齿轮组合的方式来实现自动变速,一般由液力变矩器、行星齿轮机构、换档执行机构、换档控制系统、换挡操纵机构等装置组成,在众多的自动变速箱当中,AT变速箱是结构最为复杂,成本也是最高的,但是在各方面表现上,AT变速箱也是最为平衡的,一方面,它拥有更良好的换挡速度和传动效率,另一方面,它的平顺性表现也比较出色,而且通常AT变速箱在结构上也更为可靠,出问题的概率也更低。

因此目前在众多的自动变速箱当中,AT变速箱通常是最好的选择。兰州自动变速箱维修保养。

兰州修变速箱,兰州维修变速箱,兰州自动变速箱维修,兰州变速箱保养,兰州变速箱配件销售,兰州汽车修理厂。专修DSG双离合变速箱、AT自动变速箱、CVT无极变速箱、HEV混动变速箱;分动箱维修、气动减震器维修、方向机维修、新能源电池维修;销售各款变速箱总成、配件、阀体、变速箱电脑、变扭器,及各种零配件,变速箱各种油品批发.

维修车型:奔驰、宝马、奥迪、路虎、大众、丰田、日产、本田、福特、别克、比亚迪、保时捷、北京、宾利、法拉利、凯迪拉克、雷克萨斯、林肯、兰博基尼、马自达、玛莎拉蒂、劳斯莱斯、迈巴赫、三菱、斯巴鲁、特斯拉、沃尔沃、现代、雪佛兰、英菲尼迪...

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甘肃兰州自动变速箱维修保养中心
手机:133-3341-1594
官网:https://lz.weixiubiansuxiang.com
地址:甘肃兰州自动变速箱维修保养中心

兰州修变速箱,兰州维修变速箱,兰州自动变速箱维修,兰州变速箱保养,兰州变速箱配件,兰州汽车修理厂